立羽羽

视觉动物 13

Arashi:

13


次日。


Loki坐在温泉酒店的咖啡厅里,桌上摆着新买的iPad,屏幕中是一个黑发男人,一边逗弄着怀中的小婴儿,一边对Loki说:“这是Loki叔叔,宝贝,叫他一声,Loki叔叔。”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咧着嘴吐出泡泡,全然不知道父亲在说什么,然而就是这样的反应,都让身为人父的男人高兴得不行。


Loki狠狠翻了个白眼,“够了,Helbindi,你看起来就像精神病院刚出来的智障,别吓到她。”虽然知道Helbindi的小女儿现在还看不清东西,但对上婴儿无害的眼神时Loki依旧收回了锐利的目光。


“Loki叔叔喜欢你哦。”Helbindi挥了挥女儿的小手,跟Loki打过招呼,便叫一旁的保姆把她抱回去睡觉了,他终于收起了那副故意恶心Loki的笑,露出Laufeyson家人一贯端着的姿态,“听Byleist说,你被Stonefield家的继承人看上了?”


Loki冷笑道:“你信不信我即使在冰岛也能泼你一脸热咖啡?Byleist真没用,自己办不了的事还敢说给你听。”他的父亲Laufey年轻时是个花花公子,不过Laufeyson家的正经儿子也只有他们三个,尽管Loki怀疑在分遗产的时候可能会有不少人会以私生子身份出现。


大哥Helbindi目前是世界树娱乐营销部的总经理,二哥Byleist离开家当了独立制片人,目前也积攒了一定的资金,在美国混得风生水起,与各路人马都有往来,因此上次Loki才会找他处理Alex的事,没想到被Byleist当成谈资说给了Helbindi听,还好Loki没有告诉Byleist其中原因。


Helbindi收敛了笑意,他当然清楚Loki不会随便找他们帮忙,这个Stonefield肯定是把他惹毛了,“Byleist正在帮你对付那小子,但是他需要我介入,就给我打了电话,托你的福,小Stonefiled努力坐稳的继承人宝座又要松动了。”


“噢。”Loki不高兴地翻了个白眼,“能让他家破产最好了。”


“人家不过是追求你——说起来,我都有两个孩子了,Byleist也准备订婚,你是不打算安定下来了吗?”Helbindi友善地询问,“父亲对你喜欢男人也没多大意见,你遇到合适的可以尝试一下。”


Loki没想到他会想得这么远,嘲讽道:“Helbindi,你十年前不是不婚主义者吗?”他故作惊恐,眉毛都耸了起来。


“看你精神很好,黑眼圈都没了,难道最近有好事?”Helbindi敏锐地观察到Loki细微的变化,试探性地调侃。


没想到Loki没有否认,轻笑着摇摇头,“只是遇到了有趣的人。没什么事回去再聊,我还在冰岛度假呢,别占用我的时间。”他看到Hela怒气冲冲地推开咖啡厅门,眼疾手快地关掉视频通话,而Helbindi误以为是Loki口中有趣的人到了,收线前露出一抹渗人的微笑。


Loki还没合上iPad,Hela就坐到了他对面,把手环在胸前,吊着眼睛说:“那个新戏我不接。”她把手机推到Loki面前,上面显示着那位中年导演想要和Hela约会的信息,而他早就成家了,妻子是圈内有名的女强人。


“什么?”Loki不可置信地挑眉,仔细看了一眼Hela的手机,他眼睛里闪过一丝嫌恶,将手机推回给Hela,“留着证据,回伦敦就帮你处理。没本事捧你一辈子,还敢来惹你。”


“你真好。”Hela冲Loki眨眨眼,为他的干脆高兴得就差凑上前亲他一口。有些经纪人并不会管艺人这类事,如果有好处,甚至会主动送上门去,好在她运气好,出道至今Loki都没有想过拿这种事换取利益。


“我只是想给你挑个更好的金主。”Loki邪恶地笑了笑。


Hela忍不住瞪了他一眼,刚涌起的感动瞬间又消失了。他每次都喜欢这样调侃人,真是口是心非。


就在此刻,越过Loki,Hela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的Thor,条件反射似的冲他挥了挥手。


 


Thor摸摸脸颊,咖啡厅里人不多,Hela刚才气势汹汹的模样尽收眼底,Thor也听见了Loki的回答,心里兀自一松——Loki的确不是那样的人。可下一刻他又想起六年前的事,那为什么Loki当时会对他说那种话?


Loki转过头看到金发男人,稍微有些意外,“你怎么会来?”


“是我想请Thor吃下午茶,顺便要个签名,他答应我,就来赴约了。”Hela笑嘻嘻地说,招呼着Thor坐下。


Thor入座,自始至终Loki的视线一直黏在他身上,Thor不自在地趁Hela在看菜单时瞪了他一眼,Loki好笑地收敛了目光,Thor终于松了口气。而等下午茶三层塔上来的时候,Loki的脚突然挤进Thor的腿间勾住他的脚踝,Thor差点发出大动静来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Loki似笑非笑地问。


“……明天早上的飞机,大概十点。”Thor收回自己的腿,尴尬地回答。


Loki撇撇嘴,“好吧,你果然很忙,我们后天才回去,Hela你要送他吗?”


Hela眼睛放光,可Thor竟抢先一步说:“不用麻烦了,Tony帮我预约了司机送我去机场,回头片场见。”


Loki勾起嘴角看着Thor,若有所思地笑了。


 


<<< 


 


镁光灯亮起,George躲在遮挡物后,细心地观察着四周巡逻的异族人,他按下眼镜片上的立体扫描按钮,眼前的街道被解析之后,展示出最短的离开路线,George伏低身体,眸中闪过一丝脆弱,又很快被坚强覆盖,他的伙伴已经消失了24小时,他一路寻找,进入外星城中,因为这是颗未知行星,他不敢贸然接触官方人员。George绕过集市,顺手牵羊了一条围巾蒙在脸上,佝偻着背不断向前,他突然想到应该回坠毁点一趟,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。这样想着,他整个人又恢复了光彩,从死气沉沉中解脱出来,一边按捺着喜悦,一边小心翼翼地前行。


“非常好!”Tony大喊一声停下,毫不吝啬地给予了Thor掌声,随后他就开始盯着摄影屏看刚拍摄内容,连续看了几遍都异常满意,从冰岛回来后Thor成为了真正的George船长,而不是最开始那样只是单纯理解角色,Tony见Thor来到场边,不禁笑道,“你在冰岛找到了你的缪斯?”


年轻的金发男人脸红起来,“可能是因为泡温泉使我放松?”他为了更好地演绎角色,这几天私下约Sigyn出来吃了几次饭,跟Sigyn交流得多,他也渐渐能把Sigyn与女主角等同起来了,于是今天就拍得特别顺利,把之前完成得不好的几个镜头全部补上了。


Tony翻了个白眼,但依旧心情很好地说:“反正我只需要结果,你演得好,我就满意了,抓紧时间再来几条,今天争取赶一下进度!晚上我请大家去喝一杯。”


现场的工作人员都笑了,吆喝着又马上投入进工作中。


Thor回到镜头前,身上的气质顿时变了,Tony满意地眯起眼睛,指挥着现场进入下一轮的拍摄。


 


临近傍晚中场休息的时候Thor坐在椅子上喝水,目光紧跟Tony面前正在播放的屏幕,虽然导演没有提出要求,但Thor忽然开口道:“这段不然等会再拍一次?”


Tony意外地看了过来,“为什么?你觉得哪里不好吗?”


“……你看这里,这个出来的动作还可以更干脆利落一些,眼神也可以调整。”Thor斟酌道,“这不是长镜头,我补拍一段,后期剪辑一下就好。”


Tony点了点头,似笑非笑地说:“你都这样说了,我当然不能拒绝。如果按照这个状态走下去,光凭内心戏和眼神戏,拿几个最佳男主不是问题。”


“噢……我没想那么多。”Thor耸耸肩,“这太遥不可及了,先做好当下吧。”


“嘿,别这样说,你这是对我能力的怀疑。”Tony不高兴起来胡子都皱到了一起,“我说你可以你就可以。好了,给我好好演,演得好下次我还找你。”他舒展了表情,拍拍Thor示意该继续拍摄了。


 


听剧组的工作人员说今晚要加班加点,Fandral便照例来给Thor送晚饭,这是Thor从冰岛回来后他第一次见Thor演戏,站在场边得知Thor可能还要再工作一会儿,Fandral干脆坐在Thor专属的椅子上抱着饭盒盯着光线汇聚的地方。


哎,Thor还真是天生做这行的料子……Fandral心想,他的五官在灯光下格外立体,一看就是一张能经得起大荧幕考验的脸,假以时日……不对,感觉他今天的演技进步了!Fandral愣了愣,即使周围都是绿幕,有时候甚至没有配戏的演员,Thor也演得让人十分有代入感,这是他家Thor Odinson吗?!


“他演得不错。”低沉的嗓音从上方传来,Fandral抬头一看,Loki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。


Fandral诧异地挑眉,“你怎么来了?Sigyn今天不是没有戏份吗?”


“噢,她落了个东西,我过来帮她取一下。”Loki低垂着眼睑,微笑道,“对了,Thor跟你签的合约是几年?”


Fandral微笑反问道:“难道你想挖角?他还在上升期,的确有挖角的价值。不过Thor对我的意义不同,我可不会轻易把他让出去。之前签的都是三年约,也快到换新合约的时候了。”


Loki笑了笑说:“那你出个价,我想买过来。”


“你一定是在开玩笑。”Fandral不敢置信地说,“因为Victor要离开了,你想带新人?”


Loki耸耸肩,“这也是一个理由。我回去了,你可以考虑我的提议,报酬丰厚,我们都不亏。”他眨了眨眼,拍拍Fandral的肩膀离开了摄影棚。


愣在原地的Fandral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——Thor要转运了?作为一个职业经纪人,Fandral做什么决定都是从Thor的前途考虑的,如果Loki态度认真,那Thor想一路蹿红根本不是问题。Fandral一直沉思着,直到剧组收工,Thor从场上下来,接过饭盒拿出坚果零食袋来吃。


“饿死了……没想到会拍这么久。”Thor嚼了几颗腰果仍旧不过瘾,跟Tony打了声招呼,回到保姆车上吃晚餐。


Fandral后脚跟上车,顺势提起:“对了,你的合约快到期了。”


Thor心不在焉地说:“噢,你找个时间把新的合约给我,我签一下就好了。”他埋头于一周唯一一次比较美味的正餐,没在意Fandral的表情。


“你还真是别无二心。”Fandral饶有兴致地笑道,“可是你引起了别人的注意。”他见Thor神色怪异地转过头来,眨眨眼跟他说了Loki的事。


TBC

评论

热度(7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