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羽羽

【锤基】感情用事 Part 1

power on:

01

    Loki曾经以为自己和Thor之间并不存在什么差别,他们都是Odin的儿子,他们体内都流淌着仙宫主人的血,他们都有继承王位的权利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他也热衷于和Thor一起修习武艺,虽然他对于武艺并没有什么天赋,但也学会了一些比起蛮力更注重于敏捷的身法的招式。

    伟大的王者不能是个孱弱无力的小鸡仔,Loki告诉自己,这也是他坚持修习武艺的原因。虽然很不情愿,但他还是看清了自己和Thor在武力值上的差异,凭借蛮力是不可能打败他亲爱的哥哥的,但Loki拥有的不仅仅是蛮力。

    Thor一度对Loki不再每天和自己一起修习武艺而是去学习魔法感到非常不满,但过了一段时间之后他又重新高兴起来。

    “以后我们可以联手对付所有人!”Thor拍着Loki的肩膀说,“没有人会比我还要武艺高强,也没有人会比你精通魔法,我们可以一起征服世界!”

    Loki笑着说:“是啊,我们可以征服世界。”

02

    Thor获得雷神之锤的那天,Loki早早的就从王宫的晚宴里离开了。他回到自己的房间里,开始尝试着用魔法在空气中描绘出整个Asgard的样貌。

    “这是Asgard,”Loki低语道,“这将会是我的国度。”

    “Loki,开门!”Thor的大嗓门在门外响了起来,他拍打着那扇被Loki加了魔法禁锢的门,一点也不在意Loki是不是正在做什么不适合被打扰的事情。

    “Loki,我知道你在!开门,或者我把它砸开!”

    Loki挥挥手,由魔法构筑的Asgard化作光点散去了:“哦,你不会是认真的吧。”他的声音如平常一般带着些许轻快,这让他听起来就像是在调笑一般。

    “我会让你知道我是不是认真的。”Thor笑着回答。

    Loki悄悄走到门边,解除了门上的禁锢,Thor推门的力度来不及收回,他几乎是撞进了Loki的房间。Thor往前冲了两步,稳住身体后,径直走到Loki床边坐下。他把雷神之锤随意地丢在床脚,往后仰躺在床上,发出了惬意的叹息声。

    “你现在应该在宴会上接受人们的祝福,”Loki假笑着说,“而不是跑到我这来。”

    “你不是也不在宴会上么。”Thor摆了摆手,“你应该在那的,我一直在大厅里找你。我甚至特别留意了有没有我不认识的女宾,就为了防着你像上次一样变成了女人来让我难堪。”

    “哦?你是怎么向她们确认她们是不是我的?”Loki的笑仍挂在脸上,Thor大笑了几声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“你干嘛总站在门边?”Thor翻身坐起,朝Loki招了招手,“你不来祝贺我么,我今晚得到的祝贺已经够多的了,但总还是缺你一个。”

    Loki朝床的方向走了两步,他的双手紧握成拳,但他仍笑得真诚:“恭喜你,兄弟,恭喜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12)